泡沫.01

奇怪的私设有,bug可能会有点多QvQ毕竟本来就是写来自娱自乐的东西,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它了。。。

----------------------------------------

黄少天拖着行李箱、背着背包还拿着几个袋子站在宿舍门口,艰难地试图从背包的一堆杂物里把钥匙找出来。

在此之前因为种种原因他都住在联盟附近的出租屋里——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房租有一半都是白送给房东的。

作为蓝雨的设计骨干,黄少天虽然手速颇快,却也耐不住各种甲方神烦的修改要求。而当他助手的人多半每天都因为受到无差别声波攻击而压力山大;另一方面蓝雨和甲方的沟通问题大家都懂——谁敢派黄少去跟甲方直接谈啊!这必须找别人来!于是这种讨论修改方案都要传话的结局就是大家隔三差五就需要在工作室留宿,要不就玩黄少天家和荣耀大楼的折返跑,否则就赶不上进度。

通知这种东西为何要亲自跑去?用手机不好吗?

拜托人家在和周公下棋的时候哪还开着手机等你打搅啊!

于是合作公司还有荣耀的高层人员多次顶着压力派人游说黄少天,试图让他住去员工宿舍。毕竟外面的房子距离工作室再近也要半小时路程。

不过最后全都一个个苦着脸头痛欲裂。

“唉你们怎么又来了啊我之前不是说了吗我不搬家啊太麻烦了我转进荣耀之前就住那边现在搬东西太多了我怎么拿得完要是丢了什么要怎么办!东西也就算了你知道之前我花了多大功夫才好不容易从学校宿舍脱离然后住出来又不被问责的吗现在要我回到宿舍集体生活简直是坑我啊!什么你不信吗不信你可以去问郑轩啊他跟我同期的而且你知道吗联盟食堂伙食太差了我家附近有家早茶店特别好吃啊!诶你喜欢虾饺吗?……”

虽然这种话基本都是胡扯,可是无间断胡扯也是一种技能。一旦点到满阶,被轰中的人那血槽也是秒空。

不过纵然黄少天能扯出千百个不住宿舍的理由,实际原因也只有一个而已——他不想和别人同屋——虽然别人也不想。

宿舍楼显然也没有空到能让他独住一整间套房。

因此一定要说的话……他拒绝合住这件事,除了追求效率的高层人员,其他人都喜闻乐见。

这大概也是劝说游说一直没有成效的原因之一。

荣耀联盟是个很神奇的组织。它其实既像社团,又像工作室,还有点像公司中介。以它租下的宿舍楼和办公楼为中心,附近有许多学校社团、个人、公司加入进来,做的基本都是设计类的工作,当然也有附带一些相关产业。

比如尤为擅长平面设计的G大社团蓝雨,文学相关的H大社团嘉世,工业设计相关的雷霆,摄影相关的轮回,绘画类的烟雨……

由于其中混杂学校学生,所以荣耀对是否住宿舍也无法强制要求。只不过尤其忙碌的季节还要来回奔波就有点悲剧——即使说起来临近毕业进入实习状态的人大概也不太需要往学校跑。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

喻文州大概就是这么一个例外。

当所有人都因为和黄少天的沟通问题头疼的时候,他们就会发自心底地佩服蓝雨的社长喻文州。虽然喻文州是联盟著名的手残,一份别人画两小时的手稿他也许半天都画不完,却没有人敢质疑他的能力。

因为只有轮班到他作为和甲方沟通的代理的时候,蓝雨才会进入一种毫无障碍,甚至超额完成任务的状态。

尤其是在他和黄少天搭档的时候,整个蓝雨简直就像一柄锋利的剑。

只可惜喻文州几次被要求去游说黄少天住去宿舍的时候都笑着婉拒,表示:“我自己都还在外面住着呢,又怎么好意思去要求少天。”

不过喻文州的沟通、处理能力大家都看在眼里,时间久了他和黄少天的搭档居然变得越发固定。要是黄少天手里有十个方案,少说有九个都会是喻文州负责的手笔。

叶秋曾经调侃喻文州,问他和话痨搭档,手速有没有得到与语速一样的升华?

喻文州笑笑:“我很欣赏少天的才华。”

直到这栋员工宿舍突然出现了传说中的空房。

即将面对一个很大的合作项目的荣耀此时急需可以随叫随到方便讨论的好手。而合计了一下发现居然有个套间此时全空的冯宪君一阵激动,连可能被文字泡淹没的危险都不顾直接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再次试图让他住来员工宿舍。

“不去。”

冯主席简直要哭——既为黄少天难得的简短回答,也为劝说失败这个不幸的事实。

所以为什么要一大早给才刚醒的人打电话?主席你还好吗主席。

空出来的套间本来是叶秋在住。

除了苏沐橙没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全职业精通,一人可以抵一个团工作力闻名的叶秋居然突然宣布退出他一手创立起来的嘉世。

当联盟中的大家都惊疑不定,猜测谣言满天飞的时候,喻文州住所的门被敲开了。

“叶秋?”喻文州对这个人特意来他家找他感到奇怪。

“是叶修。”叼着烟的男人认真地纠正。

“你不会是想来说你之前用的都是笔名吧?”喻文州哭笑不得,“我相信前辈不会只为了这种事来找我。”

“文州啊,你之前是不是说过住这边挺不方便的?”叶修一副推销员模样。

不用接着说了前辈我都明白了……

喻文州在心里吐了个槽。

“现在蓝雨基本都是你在和少天搭档啊?你们俩一个住城东一个住城西不累?”叶修看喻文州不接话就继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我现在住在这边挺习惯的。”半晌喻文州终于开口,“其实就在这附近有个叫兴欣的小区,那边似乎还有房源。”

“嗳!得了!”得到房源信息叶修立马转身就走,“文州谢啦!”

于是荣耀联盟就在叶修跑路、蓝雨两位当家都不在工作室常驻的状态下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设计展示周。

这种工作量几何倍数增加的时候鸡飞狗跳那是难免的。住在员工宿舍的优势此时强势地显现了——

“社长我不行了我和景熙回去睡一下再来……这样连轴转压力山大啊……”

在通宵一天、还有继续通宵第二天趋势的时候,郑轩表示他扛不住了。好在宿舍近啊,步行过去三分钟,躺个半小时也不碍事。

“去吧,你们可以多睡一会。这两天辛苦了。”喻文州放下手里的稿件抬头微笑,不过这笑容看起来也着实有点苍白。

“社长你也稍微趴一会吧,要不去我那边躺一下也行?”徐景熙看着喻文州苍白的脸色忍不住提了一句。

“我没事,你们快去吧。”

看着两人走出工作室,喻文州忽然一阵疲惫感涌了上来。之前一直盯着材料看,时不时去和黄少天讨论交流,或者跑去别的部门交换信息和进度,注意力一直集中着倒是没什么感觉。现在被郑轩和徐景熙一提,那种熬夜之后又累又虚的感觉变得明显了起来。他揉揉太阳穴,决定站起来走动一下喝点什么。

荣耀租下的办公楼层挺高,喻文州走到窗边看着夕阳渐沉,橘红色的阳光穿透百叶窗照进工作室把凌乱的文件分割成条状光影,忽然就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这种好像时空断层一般的光影里,喻文州发现黄少天趴倒在透写台上,手里的针管笔摇摇欲坠。

最后的夕阳投射在黄少天脸上,映得他的脸颊有些微微发光。一头棕发有点透明,还有点橘黄的颜色透出来。

睫毛好长。

喻文州反应过来的时候才惊觉太阳落山,自己盯着黄少天的脸看得太久。

他走过去轻轻把针管笔拿走盖好放在桌边,找了块薄毯盖在黄少天身上,又替他在保温杯里泡好新的咖啡,拉好窗帘才拿着自己那杯回到办公桌上。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郑轩徐景熙都在赶图,喻文州还在和一堆资料方案搏斗。他觉得自己手有点麻,也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不过看工作室的状态和之前别无二致,手边保温杯里的咖啡也还是热的,他就觉得自己大概睡的也不太久——直到他含着咖啡看了一眼挂钟——

“我了个去!十点了啊你们居然都没人叫我的吗!我的记忆还停留在白天这不科学!”

郑轩苦着脸表示:“黄少啊我们看你太累了没忍心叫你,而且你手速不是快吗……”

“况且我们俩也回去睡过了的……”徐景熙补充。

黄少天捂脸……

然后他身上的毯子就掉了下来。

 

tbc

评论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