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Synchroncity

  @玄  的点文,侦探宰×杀手中也的短打w

一开始都是私心玩梗,后面加班使我神志不清,其实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如果我过年还活着大概再改改吧TUT

祝食用愉快!比哈特~


——————————————


太宰治被客厅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了。他看了一眼表才凌晨3点。床的另一边也还有点暖,脑内“直接赶紧再接着睡”的小人疯狂跳舞了十分钟,然而最终败给了说“肚子饿哭了去找点吃的吧!”的另一个小人儿。

他趿拉着拖鞋到厨房走了一圈,冰箱是空的,储物柜里也没有饼干。很显然正在客厅捣鼓器械的中原中也早他一步起床,把能吃的东西都卷走了。

哦,也不是。

太宰治的目光落在茶几上,那里还有半个三明治。包装纸和面包边缘都不甚平滑……

“算了。”他自言自语地走到客厅门口,看“室友”整理装备。

“这次的任务对象,”中原中也一边整理着自己的枪械,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对太宰治说话,“据说还挺难对付。”一边往自己的绑腿上塞了一把备用手枪。

“所以中也是在说‘我很厉害’吗?”太宰治啃着三明治靠在门框上看这个矮了自己一头的男人。

中原中也一头橘红色短发,一侧的发尾被捋到胸前,来回扫过敞开衣襟下露出来的一小截锁骨。客厅灯光暖黄,他们俩之间的距离刚好可以让近大远小原理抹消视觉上的身高差——如果不把对方跟背景里的电冰箱比对的话。

“……”

中原并没有反驳太宰治,只是非常顺手地将合金铝工具箱里的一把匕首唰地丢出去,刚好扎在距离太宰治还有三公分的门框上。

“啊好险这是谋杀!”太宰治叫得很夸张,看到自己从前的搭档气势汹汹提着箱子向玄关走来,一屈膝从匕首下面闪过,把门口留给对方,“祝你顺利哟,蛞蝓。别忘了你的帽子。”

中原中也显然不愿意损坏自家大门,因此最终还是以相对和平的方式离开了家。

“那我也要开始准备工作了。”

太宰治看着防盗门在面前砰地关上,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把包装纸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


这半张包装纸终于又和另外半张团聚了。

他想。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曾经是职业杀手搭档,即使如今太宰治已经洗白履历去当私家侦探,他们每次见面也都以干架告终。按照太宰治的话说“我一点都不想和漆黑的小矮人同居”,不过这没什么用——太宰治的住处前几天刚被人丢了个爆弹成了一堆废墟……当天晚上中原中也回家的时候就看到太宰治大摇大摆躺在沙发上,很有鸠占鹊巢的意思。

“所以中也你就好心收留我,我会很快赚够钱修好房子然后搬出去的~住久了你这边我怕自己会变矮。”

听过太宰治的解释之后,中原中也不由自主生出了“你丫一定是故意的吧”这样的想法,强忍着把人踹出去的冲动——毕竟踹出去也没用,这人一定会自己再撬门进来——勒令太宰治只能睡沙发,并且不能打扰他的日常工作。

太宰治也如他要求的,事实上并没有做太多捣乱的事情。他们各自有自己的工作要处理,算不上多忙却也不至于闲得发慌。一定要说的话,太宰治顶着一张堪称俊美的脸,理应算是一种生活中的调剂。

可惜这种调剂只针对中原中也以外的人。

中原先生每次看到这张脸就感到非常火大,尤其看到太宰治熟门熟路地从他的衣柜里挑出唯一一件符合自己尺寸的睡衣的时候。

所以最近接到这个似乎需要进行几天摸底和蹲点的工作时,中原中也的内心不可谓不雀跃。至少待在家里的时间越短,看见鲭鱼的时间也会越短。

这次要刺杀的对象黑白两道都沾,本身履历实在太过复杂,现在看来似乎是个普通商人但是中原中也显然不可能相信这套官方说辞。目标的随身保镖可以组出一个小型军队,装备也都很先进。

有恃无恐。

他觉得用这个词形容对方颇为恰当。

这种类型倒也不是多难处理,就是麻烦。万一被发现了就更麻烦。中原中也权衡了一下,决定舍弃常用的贴身肉搏迅速杀敌的战术,转而考虑狙击。地形考察和蹲点都很无聊,中原中也熟悉对方的日常路径之后,在目标常去的咖啡馆附近的某个公寓里找到了合适的狙点。

公寓顶层的平台视野开阔,也不缺可以作为掩体的建筑。中原中也在公寓附近晃荡了几天,扶老奶奶过马路了三次,将附近小区的人流量情况摸得清清楚楚。除此以外他还发现了一家很不错的咖啡书店,手冲的味道非常棒,甜点也很有特色。因此调查期间他也乐于在休息一下的时候到店里去坐坐。

如果没有某天下午在店里遇上太宰治就更完美了。


中也果然没回家了。

太宰治打开客厅顶灯,心想,说不定小矮人接下去的半个月都不会再出现在这个屋子里。

今天傍晚的时候他正在某个小区里转悠。现在他的身份是一个公司法务,穿着合身的西装,戴着金丝边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一表人才。他身上甚至没有带任何危险物品,口袋里的怀表真的是普通怀表,领带也是正经好看的领带,只是不知为何没有开车。像这样的商务成功人士至少要有一辆车吧,不求劳斯莱斯但求宝马五系,居然只是拿着一张公交卡坐地铁,显得另一种意义上的“安全”还有“持家”。

太宰治本来就长得好看,现在一股商务学术的气息配上这张脸,只是走了一圈就让许多女士忍不住频频侧目。

他笑着回应向他点头问好的路人,像是这个小区的长期住民一样自然轻巧。

逛完一圈他注意到一家隐藏在楼宇之间的小店,招牌藏在紫藤簇里,有咖啡的苦香和布丁的甜味。

他也不是很喜欢甜点,但就像是直觉能吃到什么特别的点心似的,鬼使神差就踏进店里——就看到中原中也坐在窗边。

中原转头看见他,一口咖啡也同时喷到了他脚边。

“是你。”中原中也面无表情。

“是我。”太宰治笑嘻嘻地要了一杯招牌手冲,坐到了中原中也对面。

气氛正好,日暮渐晚。阳光和甜香有一点迷惑的暧昧,咖啡因四散的空气要人心跳加速。中原中也觉得太宰治的金丝边眼镜在泛着光,自己距离成为享受下午茶的闲人或者老爷爷只差抹掉一个太宰的距离。

“你是在工作?”中原先生擦干净杯沿上的咖啡渍,叉了一小块蔓越莓慕斯问对面的人。

“当然是工作啦。而且看起来我可能会妨碍你的生意。”太宰治一脸悲痛,“我最近非常缺钱,为了离开讨人厌的中也我已经很拼命了,但是居然在这里遇到你,难道这是命中注定的相遇?”

店里很安静,太宰治说出“命中注定”四个字的时候,店员小哥忍不住向这一桌瞥了一眼。

中原中也狠瞪过去,也不知道是在瞪店员还是太宰,总之空气突然安静:“别装了,”他喝了一口咖啡,把叉子丢到一边,“各凭本事。”


因此中原中也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会隐藏行踪,并且把自己丢在家里自生自灭吧,太宰想。

没有人给自己准备吃的了。

不过事情也是有点奇怪,太宰治坐在沙发里思考着。

遇到中原中也之后他私下去调查了一下自己的雇主——虽然这很违反职业守则,但是作为一个不依赖中介的侦探,保障自己的安全也是很有必要的。

雇主和目标都曾经是三线杀手,如今据说奋战商场……好吧,太宰治打开中原中也的笔记本电脑,只花3秒就破解了他的密码。网络资料搜查他算不上太强,比起山田花袋差得远但是也勉强够用。

雇主之后成为集团老总某个子公司的总经理,看起来很团结和谐实际上恐怕有些不满也是在所难免。毕竟可能是从前的职业病,谁都觉得自己超绝厉害,不甘心坐第二把交椅。

原本太宰治的任务是收集这位集团大佬最近一年来财务暗账,看起来就是普通财务纠纷或者私仇公报,为国家财政收入做贡献。然而这个对象如果被干掉……这事就变得有点过分。

想想另一点,太宰治也不会不知道是谁炸了自己的公寓,一定要说的话,两者之间还存在着一些微妙的联系。

炸公寓是对他之前某一单生意的警告,甲方恐怕是嘴不牢靠供出了自己,至于会被查到住址也不知道是自己不小心,还是对手太恶劣。因此他会同意接下这单生意确实有借别人之手报复炸自己公寓的人的私心。

能查到自己的人显然不是善茬,有那么容易被干掉吗。

究竟是谁想吃谁呢?太宰治陷入了沉思,当真就是自己的雇主想把事情搞大翻天,然后鸠占鹊巢成为集团老总?


中原中也在安全屋扒拉着便利店的袋子。

“为什么是我不回家,那是我家啊!”他啃着饭团,感觉越想越生气。自从那天下午遇到太宰治中原中也就没有回去,可能是不想见这个前搭档。

他啃完手里的饭团,发现自己已经饱了然而袋子里还有一人份的食物,忽然绝望地叹了口气。

就算是太宰治擅自住进自己家里的事情,或者是太宰治不要脸地要自己负责伙食的事情,最后总是中原中也这个人先一步妥协,甚至养成了习惯。他明明想丢太宰在初春的料峭里冻死在沙发上,却又容忍他穿着以前放在家里的睡衣爬上自己的床。

不想见到这条死鲭鱼,中原中也就应该立即放弃任务。虽然看起来像是不战而败,但是让太宰治这个麻烦从家里消失,付出一点点名声罢了,简直是超值特惠。

只要放弃任务,只要这样做,太宰治就可以远离自己的视线了。

“可我不能就这样放弃一个杀手的职业底线。”

中原中也语气坚定,眼神恍惚。


第二天中原先生在楼顶蹲点的时候,看着自己的目标走进咖啡店,身后跟着一个眉眼熟悉的法务。

法务先生在即将进门的时候莫名回头一笑,在店门明暗的交界处面生金光,晃得中原中也脑内嗡地一响。

“干……”

格斗,太宰治不行;耍心眼……无人能出其右。他现在混到目标身边还没被毙掉,想来是有什么恶心人的计策要搞什么恶心的事情。中原中也根本不想知道太宰在查什么,但是鲭鱼脑袋很妨碍狙击。

并且如果太宰治查完了他的事情交了差,而中原中也的任务因此逾期……太宰治倒是可以大摇大摆地搬出去,说不定走的时候还要在自己的房子里搞出些事情来,自己却简直要声名扫地。

这任务难度简直上升了几个等级。

中原中也扣着扳机已经几个小时的手指动了动,满心不爽:我为什么总是要想着那个混蛋的事情?

是啊,为什么他在不在,都要总是去想他呢。

目标许久都没有出来,再这么等下去可能太阳就要下山了。杀手先生有一瞬间的走神,然而后忽然被一声轻微的“嗑嗒”拉回了神——像是不太远的什么地方有一个零件掉掉地上。

“……”中原中也支起身,看到一个黑影从蓄水池后面走出来。


“津岛先生,我刚才就觉得您挺眼熟。”富商看着正在翻阅合同文件的太宰治,意味丰富地摸了摸下巴。

“嗯,也许是。”太宰治不为所动,依旧慢速均匀地看着文件,“这一片见过我的人可多了,大家都对我印象挺深。”

“您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您出一笔我们家房子的维修费,我来告诉您从哪个门出去比较安全如何,”太宰治合上文件,笑得优雅又危险,“听说今天要和您过来签分公司合同的经理迟到了?”

“我大概知道津岛先生您想谈什么了,”对方点了一支烟,“可我已经派人去解决对面楼上的人了呀?”

“原来如此。”太宰治合上文件,“我今天晚上8点前不能解除保安程序设定的话,您的公司账单会被自动上缴。”

“你以为……”

“我是拿十年前已经消失的账目跟您换,”太宰治面无表情,“你大概不认识你亲爱的下属雇的杀手吧?”


中原中也看到太宰治从蓄水池顶向自己跳下来的时候,子弹正好从他的右肩擦过——不是致命伤,但是惯用手确实没法用枪了。

他向左倒向地面滑了一小段距离,衬衣都被蹭破了,灰尘扬得很高眼前灰蒙蒙的,害他被就地滚了个来回的太宰从背后抱起来的时候还有点懵——这问题其实他能自己解决,但是太宰治从蓄水池顶跳下来的样子让他想起了几年前他们还在搭档的时候。

“你还真是会玩啊。雇了我们两个又要谋财又要害命,还能不背责任,”太宰治左手环着中原中也蹲在地上,右手突然就着中原还屈着的腿,撸起裤脚拔出了备用枪,“你老板让你过来杀中也的时候,你挺开心的吧。”

“你……”经理拿着枪有些不知道应该瞄准谁。

他被要求找出狙击手做掉的时候简直要狂喜乱舞。如果老板被顺利干掉,他就可以爬上头把交椅发家致富;要是老板命大没死,也没关系,他做掉这个杀手洗清嫌疑,还是可以混得风生水起——洗白简历不算太难,尤其是洗白根本没上记录的事情。黑吃黑而已,谁都不会插手。

“可惜啊,你怎么可以打我同居人的主意?”

经理听到太宰治面无表情说出这种话,一瞬间有点迷茫:不是传说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不合已久吗!而且一个私家侦探,拿枪的手这么稳?

中原中也突然明白了事情缘由,然而……

“他要是死了,谁给我做三明治呀?”

“太宰治你去死!”


“中也~我老板都被干掉啦现在我无家可归。”太宰治一脸可怜兮兮地抱着中原中也,下巴蹭在他肩膀伤口的新肉上,痒得他头皮发麻,“中也是个好人就接着收留我一阵子吧~~”

杀手先生内心崩溃:“你不是就算我赶你走,也还是死皮赖脸留下来了吗!”

太宰治把翻身就要起床的中原中也强行搂在怀里,对着他的耳朵轻轻啃了一口:“因为三明治好吃呀。”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