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02

还有一章完结0v0【对没错这是个。。。短篇【。

------------------------------------------

设计展示周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欢呼雀跃。

倒不是说这几天结束了所有稿子就都结束了,而是接下来的固定工作都不会像这几天这样密集突发,至少大家都能回去好好休息一番。

虽然这期间黄少天被喻文州赶着回家睡过两次,睡饱了也差不多是喻文州负责跑去叫人起床,可毕竟工作量堆在那里怎么也不会觉得轻松。交完联盟方面分配的任务之后他整个人瘫在椅子上简直半分都不想挪腾。

此时在工作室的沙发上躺过一周的喻文州也终于找到回去休息的机会。不过令人吃惊的事大概是他回去之后居然连续两天都没再出现。

喻文州不在的时候由其他人暂时接手他手里的工作,蓝雨工作室里多了几条不断出入的身影。不过黄少天的心思很显然有些游离,他总在瞥喻文州的办公桌。

等到喻文州“失踪”第三天的时候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他跟工作室众人告了半天假,就提着午餐外卖去了喻文州家。

按过门铃之后他等了足足有一分半钟,才看到穿着睡衣拖鞋一脸苍白的喻文州出现在他面前。

大概是各人体质不同,黄少天如果连续熬夜就会很明显顶着两个熊猫眼;而喻文州则是显得脸越发的白,其他倒是没有变化。

只不过年轻人大概确实是体质好就不太生病,可一旦累的太久病起来也不会好得太快。

“少天你怎么来了?”喻文州脸上挂笑,但是声音很沙哑。

“这不看你两天没来了徐景熙说你好像不太舒服啊我就哎你也知道的你不在就换别人帮我跟甲方沟通啊我有点不太习惯就想要不要过来看看你要是没事那就最好了对了你吃过了没有看样子应该没有吧我——”

“噗。”喻文州忍不住笑了。

“你笑……什么啊。”

“抱歉。先进来吧少天。”他侧身一站,做了个请的动作。

“社长你还是去躺着吧?”黄少天一边脱鞋一边说,“我看你好像真的不太妙啊有吃药吗?还有你这儿有微波炉之类的吗我去帮你把饭菜热一下。”

喻文州关上大门,就这样定定地看着黄少天没有说话。

“社长你别这么看着我我怪不好意思的……你也别觉得麻烦我了之类的我知道你接着要是开口肯定是那些客套话啦对我就不用说了嘛之前我还没谢谢你呢所以你就只管放心去躺着好了!”

“嗯?为什么要谢我?”喻文州一时没反应过来。

黄少天进门把手里的塑料袋望桌子上一放,环顾了一下四周就推着喻文州回了卧室:“平时你都有帮我很多而且其实……哎呀之前我不是睡着了吗那个时候郑轩和徐景熙都不在帮我拿走笔盖毯子还泡咖啡的你不要跟我说不是你!”

喻文州一个二十来岁单身的男人,住的地方干净整洁到令黄少天觉得有点发指。不过这么看来他倒是也有点理解为什么喻文州总是在一些很细节的地方做的分外好了。

大约是性格和习惯吧。

“少天。”喻文州忽然开口。

“什么事?”黄少天一边帮他掖被子一边问。

“如果……你的舍友是我的话,你愿不愿意勉强住一下员工宿舍?”

事后黄少天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答应下来的。

只是再进一步想的话,叶修走人之后留下这间套房他虽然不能一个人霸占,但是不需要付额外的房租却是事实。室友是喻文州这件事让他意外地不反感,那就住呗。况且他的行李数量其实并没有他之前说的那么夸张。

“黄少?你——”靠在门上提着包翻找钥匙无果的黄少天突然听到背后有一个声音响起,这让他有种找到了救星的感觉于是赶忙回头——

“唉徐景熙你来得正好快快快你帮我先提一下东西我好找钥匙啊你知道吗我都在这折腾三分钟了……”

徐景熙话还没说完就被大包小包塞了满怀。

接着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

“我了个去!”刚把钥匙插进钥匙孔的黄少天被吓得够呛,“喻文州你居然在你吓死我了!”

听到门外似乎有动静而把门打开的喻文州看到黄少天和徐景熙一起站在门外的时候也有一瞬的错愕。

可也不过就是一瞬,他立刻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了。

“景熙一起进来坐一会吗?”喻文州笑道。

“不不不郑轩找我还有事社长我先走了!”

没了每天需要花费来路上来回的一小时,黄少天和喻文州都觉得自己的生活似乎多出了一大段空闲。尤其是黄少天。他最近有空的时候已经可以对着电脑积极参与游戏活动了。而喻文州只是保持了一贯的习惯,出门买菜再回家做饭。

“好香啊今天是什么菜?南乳肉吗诶诶诶喻文州你还熬了艇仔粥啊!哎呦白菜啊这个我不太爱吃。”在厨房转了一圈的黄少天最后把视线集中在一盘清炒娃娃菜上。

“不要挑食啊,少天。”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觉得自己自从搬进了员工宿舍,每天的伙食又提升了一个等级。

于是每天在厨房一边听黄少天抱怨自己的小肚腩又大了,一边炒菜做饭成了喻文州的新日常。

可不管是黄少天还是喻文州自己其实都知道,这种寻常的饭菜他做的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好吃,只是普通小餐馆的水准罢了。平日里忙于工作的人到底没有那么多闲暇去研究菜谱,即使每天都在做那也只是熟练和习惯。

可是黄少天还是觉得好吃。

一开始的时候他还有点不好意思觉得这是白蹭喻文州的。

“可我一个人其实也吃不了那么多,少天要是觉得还是不好意思,那我们可以轮流买菜。”

接着每天看喻文州出入厨房就成了黄少天最期待的一件事。

几个月之后荣耀联盟迎来了设计展示周之后最大的活动——最佳设计评选。这是一个由荣耀联盟带头组织,各大公司企业赞助的活动。不过这个评选也并不是谁都能参加,条件是在联盟中名字在录。评选中获得优胜的个人和团体都有机会和大公司进行直接的项目签约,这种机会谁都不想错过。

黄少天看着参赛规则里“可两人以上五人以下团队参与”的条目,不假思索便向喻文州发出了邀请。

“文州文州你要不要和我组队?如果是你的话设计思路啊主题什么的一定会超级有趣啊!”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晨报望向一脸期待的黄少天:“好啊。”

接下来的几天不出意外地,两人一直在围绕着这次设计的中心主题冥思苦想,草稿纸和方案堆了一桌。

暗恋。

一个多么常见又充满各种纠结的主题。

“少天,我觉得这张还不错啊。”喻文州指着桌上的张稿纸,“你还记得你常用的夜雨声烦的笔名吗?如果把那种夜雨微凉,声声入耳独聆听的意境加进去,会不会更惊艳?”

“好主意我之前怎么就没想到呢本大爷的笔名居然这么厉害哈哈哈哈!”

黄少天嘴上不停手里也飞快地画了起来。

他们做的是一个系列的装饰画,这个工作量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为了留出足够的修改时间其实还挺紧张的。

不过整个创作过程算是不乏笑料,毕竟黄少天这种话痨的人总有许多奇怪的事情会拿出来说。有时候一个小段子说不准就变成了画面元素。

喻文州也不止是做文案和提建议,有时他也会亲自上阵添上几笔,无一不是锦上添花。

画面要表达的是感情,而喻文州添的几笔都让人有极强的临场感。

就好像这张画里的人实际上是喻文州自己,也只有他才知道到底该怎么把自己所想的感情宣泄出来。

也正是这种临场感让黄少天自己愈加觉得他自己有点心神不宁。

深沉的雨夜里独自听雨的画中人,心里想着的会是谁?

越是在意这个问题,他越是觉得自己笔下的那个剪影像极了某个人。

而刚脱离荣耀成为闲人一个的叶修在这种时候清闲地四处串门,简直活生生拉仇恨。

“哟,文州少天,忙着呐?”叶修手里拿着个单反走进了蓝雨的工作室。

喻文州抬眼看了看叶修,笑着说:“你这是刚从轮回工作室那边过来吗?这个型号的相机很贵,只有他们那边有。”

“啧文州你心还是这么脏,哪台相机最贵这种事都记着。”叶修掸了掸烟灰,“来来来,既然你知道这台很贵那哥就勉为其难替你们拍一张。”

“靠靠靠叶修你要点脸!有谁求你来拍了吗有吗有吗有吗有本事你别拿着轮回的相机啊!”黄少天果断对着叶修开了嘴炮。

“那你有本事拍的比我好啊?”叶修一句话就让黄少天噤了声。

真不愧是叶修,太嘲讽了。

喻文州心里这么想着,看着憋气的黄少天笑了起来。

“咔嚓。”

叶修最后还是自顾自按下了快门,而且还是连拍几张,然后靠在办公桌旁边开始欣赏自己的大作。

翻到某张照片的时候叶修忽然“咦?”了一声。

“怎么了?”喻文州问。

“没什么没什么我大概看错了。”叶修晃了一下手里的相机表示没事,过了一会就离开了。

黄少天的工作进度很稳定,而且在喻文州看来这组装饰画的表现力堪称完美。他从来都是一个更偏好于把现状完全把控的人,根据以往的经验,联盟中能达到这个水平的平面设计人员并不多见,如果不出意外这次平设类的一等奖应该不会有什么疑问。

于是赶工结束之后又对作品稍作修改,他们就把作品文件打包递交给了组委会。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