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03.终章

本章少量伞修怒刷存在感【不对好吗

然后谢谢@下午茶 GN的喜欢>///<叶神一直都是有神奇技能点的哟~!

最后一章了,总之非常感谢喜欢我这个脑洞的小伙伴。之前的梗用了进去简直饱足【躺平【。

小伙伴表示叶修大大神助攻hhh其实叶修大大整篇都在助攻呀【什么【。

------------------------------------------------------------

人生大概就是一场充满意外的旅行。

十五天之后所有参赛作品提交完毕,可就在初审过后的第二天,也就是终审前一天,突然有人指出黄少天的作品有抄袭嫌疑。

指出这点的人同时还拿出了比稿件提交日期更早的几份电子文档。

组委会看过文档之后都认为两件作品之间确实有非常多相似的元素,不能完全排除抄袭的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查。

“文州你说他要脸吗!他拿出来的不就是我们废掉的那个初稿吗!只不过他再重新画了一遍再扫描了一下就是他的了?这是在搞笑吗!”

“少天你冷静一点。”喻文州轻拍黄少天的肩膀,“那些草稿是怎么流出去的现在纠结也没有意义,关键是要如何证明它们最初在我们手上。”

是的,关键是要如何证明。

去把初稿拿回来吗?想也知道这不可能。谁会把证据留在手里呢,那几张纸现在恐怕早就在碎纸机里了吧!

喻文州难得皱起了眉头。

“所以我来救你们于水火了,改天记得请哥吃饭啊!”叶修突然出现在蓝雨工作室,把一个U盘推到喻文州面前。

U盘里是那天叶修来工作室拍的照片。

晨光中忙于工作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以及那一桌的文件资料。

画面构图确实非常美,不过此时在喻文州眼里更美的是轮回这台单反的分辨率。经过简单的放大处理之后桌面上依稀可辨草稿纸上黑色的线条,还有几张当天的报纸。再加上拍照日期这种电子数据,稿件到底出自谁手根本毋庸置疑。

喻文州把U盘里的照片一张一张浏览、处理过,看到最后一张的时候他握着鼠标的手停顿了。

照片里的他看着黄少天。逆光角度下产生的阴影已经遮掩不住他眼中的柔光。

他突然知道叶修那天惊叹的是什么了。

几天之后联盟的处理结果出来了,违规举报的人得到了他应有的处分。而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组合终于拿到了期待已久的第一名。

颁奖典礼结束之后喻文州站在会场外走廊的阴影里,看着不远处趴在窗台上抽烟的叶修犹豫了良久才终于开口:“前辈……谢谢。”

叶修摆了摆手:“应该的,哥是什么人啊还用你谢?”

“但是我想不通前辈为什么会突然帮我和少天。”喻文州镇定地看着叶修,此刻严肃又搀着温柔的表情让叶修最后也不得不放弃说垃圾话。

“眼神。”叶修抽了口烟,“那天你看着少天的眼神和我的一个故人很像。”

喻文州听完叹了口气:“看样子是瞒不住啊。”

“你打算怎么办?”叶修问。

喻文州摇了摇头。

叶修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而后离开了会场。

之后黄少天因为这次的优胜拿到了几个很不错的offer,如果他接受,那么毕业之后就可以进入公司成为正式设计师。

只是这些工作的工作地点都不在本市,如果接受,那毫无疑问他需要再度搬家。

“今天我特意做的虾饺,庆祝一下获奖,还有即将毕业?”喻文州从厨房里端出小蒸笼,四个水晶虾饺静静地躺在里面冒着热气,“趁热吃吧凉了就不好了。”

黄少天也不推辞,夹起一个就往嘴里塞,结果被烫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你慢点,我又不会跟你抢。”看着黄少天拼命呵气的样子喻文州笑了起来,去厨房里倒了一杯冷水递过去。

灌下半杯水,黄少天终于把气喘匀。

可他好像在酝酿什么,一个字也不曾说出来。

喻文州只是坐在他对面静静地看着他。

餐厅里只剩下挂钟走秒的滴答声,气氛压抑到了极致。直到蒸笼里剩下的三只虾饺都不再冒出热气,黄少天才抹了把脸开了口:

“唉社长……你知道吗其实我现在拿到了好多offer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其实我还是有点想留在本市的这样就还可以待在联盟里就不用那么麻烦搬家了是不是而且业务什么的也熟悉方便工作嘛哈哈你说对不对?对了你之前是不是说你打算继续留在这边做经理?我在想你是不是也因为懒得搬家……”

“少——”

“还有虾饺真的很好吃啊虽然刚才我吃得太急被烫到……”

“少天。”喻文州打断他。

黄少天别过头不去看喻文州。就在喻文州以为气氛又会变得和刚才一样的时候,黄少天突然直视他的眼睛跟他说:

“喻文州,我只要你一句话。”

他们的眼睛里都有什么东西在涌动。

喻文州想起他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阳光灿烂的午后。他是跟在黄少天后面进去蓝雨的工作室报到的,提交完作品过审之后青年脸上那种自信张扬的表情他觉得自己一辈子都忘不掉。

之后关于住宿的问题,喻文州暗自计算了一下发现实际上蓝雨的人数刚好可以分成四个套间。其他人也都是老搭档了,拆伙和新人住也不太可能。最后他自己也不太明白自己到底是抱着什么心态干脆住了出去,然后再在得知黄少天不住员工宿舍之后觉得自己简直过虑到愚蠢。

只不过这么想避免的事情可能也算是注定,最后他果然还是没逃出去。

他不喜欢这种失控的感觉,却又很迷恋这种感觉。

可他跟不喜欢拖别人一起在这种看不到尽头风景的路上顶着风险尝试——越是珍视的东西越是不忍心拿出去冒险。人总是这样。

“我觉得,少天你的才华只留在这里,会有点可惜。”

喻文州微笑着对黄少天说。

很多年之后荣耀联盟往届成员聚会,叶修看着饭桌上喝醉到不省人事的黄少天问喻文州后不后悔?

他没回答。

不过后来他接受《设计之家》记者采访的时候说:

“我当年很喜欢一个五彩斑斓的泡沫。不过你永远都不能去碰触它,对吗?”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0 )